close

鉴赏一:微型小说《爱情荒漠》

  咖啡厅里一支忧伤的曲子响起,对面的美景痛苦的叙述着自己的身世,疯子不觉落下了眼泪,他了解到美景的童年深受继母虐待,高中还未毕业就辍学去异地打工,想想自己在学校里不是上网玩游戏,就是周末和朋友唱卡拉ok搞派对,疯子内心觉得有些惭愧,他开始反省以前自己的行为,回想自己曾经花钱大手大脚,不觉懊悔自己的纨绔;看到美景,疯子的脸火辣辣的烫,他在羞愧自己竟然不如对面那个女孩。

  疯子的家庭富裕,考上大学的时候,他的爸爸送了辆悍马给他,疯子长得很帅又有钱,所以在大学里有很多女孩子对他示爱,他的身边从来不缺少女跟班,由于生性风流人称处女杀手,但是这次和以往不同,对面的那个女孩是如此的纯情善良,今天他没有往日的潇洒风度,相反脸上多了几分忧愁,疯子心想我是怎么了,为什么听别人的故事心就不自觉的痛,对面的女孩子是那样的楚楚动人,任何男人见了都会有怜香惜玉之情,虽然美景的衣服没有一件穿的是名牌,但是蓝白的格子衬衣显的很脱俗,如同瓷器中的青花,一条折旧的牛仔裤,有岁月的痕迹,脸上泛起的红晕如涂抹的胭脂,眉宇间自然流露的粉黛擦过眉角,舞动时则眉飞色舞,谈吐间翻涌的唇珠上下起伏,如钢琴上舞蹈的琴键,传来阵阵轻喋之声,这是多么的悦耳,女孩晶莹的泪珠闪亮如同珍珠滚落在羊脂般的脸颊上,皮肤是那样饱满,富有弹性,没有褶皱。

  疯子开始由怜悯转向油然新生的爱意,他心想曾经经历过的女人,比较下来有时候疯子觉得女人是虚伪的动物,爱情或许只是理想,疯子知道以前的女人都是喜欢他的钱,每次女生问疯子开口要东西,疯子都毫不犹豫,因为他太了解女人了,而面前这位女人,他不能确定自己到底爱不爱她,我应该只是同情他吧,疯子一次次内心的挣扎,是的他不确定,我爱的只是自己的幻觉或许只是幻觉,眼前美丽的女子如同恍世隔物。

  吃完饭疯子陪美景回到了住处,我可以进去吗?疯子说道,美景犹豫了下,说道:“只是屋子有些小,房东说了不许随便带陌生人进出,就一会,疯子客气的说道,美景笑了笑,开启了房门的钥匙。

  小屋很整洁,地板上看不到一丝灰尘,油亮的发着光,看不出你是北漂族啊,到是一个居家的小妹妹,疯子说道。

  美景笑着说:“一直生活在别处还有更远的远处在等待,想走的很远很远,所以一直在叛逃着不能妥协的自己居家只是一种情调。

  疯子问道:”为什么一直还单身呢,向你那么善良的女孩子一定有很多男孩子喜欢吧!美景说:“或许在行走的过程中突然走不下去想回到一个人的身边,走了那么远,发现终归没有走出自己的内心,我的痛苦,我一直试图将它遗弃。不管怎么说。那些发生过的事情,那些原来的事情,那些旧事,都是20岁之前的事情了,我希望在20岁以后的岁月里能够永远的快乐。再不会有歇斯底里的痛苦和伤害,我决定将一些人遗忘,离开如同死去,我们不会在有记忆,如同死去,我不会再有印象。

  疯子说:”何必这样悲观,如果有个人愿意为你做一切,包括为你死呢?美景说:“这是电视剧,不这是真的疯子急不可耐的想解释什么。美景说:“这可能吗?这个人在哪里,疯子说:”这个人是我,我会给你想要的一切,给你房子,汽车,还有等等,疯子的表情开始凝注,直直的看着美景,目光一刻都不离开美景,美景的炙热的发烫,这是一种羞愧的表情,她内心深深感受到来自对面疯子眼神中燃烧出的激情。

  疯子又接着说:“我是认真的,我发誓!美景转身,喃喃的说:”你们男人是不是都这样,疯子一把抓住美景的手,让美景的胸掌抚摸自己的胸口,美景只感觉到疯子的心怦怦的跳的厉害,手不觉有些颤抖,不自觉的向后退缩,疯子紧握住美景的小手语气由高到低地说:“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

  此刻的美景已经方寸大乱,平生第一次有疯子对自己如此的表白,她开始慌张,她不了解对面的男人是好还是坏,人生若只是初见,不如只留做美好的回忆,美景拒绝了疯子的请求,说:”你这样不礼貌,哪有那么快喜欢人家的,你一定是在骗我。疯子说:“不,我爱你,我相信一见钟情,你就是我要找的另一半,美景被疯子拦腰抱住,美景的呼吸开始急促,不,不要这样,请你住手,疯子一边说着好听的话,一遍开始亲吻美景玫瑰般的嘴唇,美景再也抵挡不住,禁闭双眸。。。。。。

  第二天早晨疯子醒来,看见美景正端详着自己,美景像一个小孩一样,紧紧的依偎着疯子,然后重复一遍又一遍的问同一个问题,你会对我好吗!

  恍然间一年过去了,他们两个一直幸福的走在一起,毕业后美景找了一份电脑公司的文员,收入虽然不高,但凑合能过日子,有一天疯子对美景说我带你去见我爸爸吧!

  你爸爸?美景一脸诧异,你爸爸会同意我们之间的婚事吗?

  疯子犹豫了下,我想应该会的;星期天,疯子带美景去见了自己的父亲,美景抬头一见,只见一个老者端着一杯红酒,穿一身的西装。

  疯子对美景说:”我爸爸是银行家,伯父您好美景说道。

  疯子的爸爸说:“你是疯子的女朋友吧,不过疯子现在还没读完书,以后还得去国外继深造并继承家族的事业,可能你们不合适吧,疯子说:”爸爸我不出国,我要和景在一起,疯子的父亲大怒:“畜生,你这个不孝子,为了一个女人玩物丧志,疯子的妈妈说:”难得人家来看您,给点面子,美景的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转身就要走,对了把东西拿回去,疯子的父亲说道;爸爸你太让人讨厌了,疯子说完就去追美景。可是美景不知道去了哪里,疯子回到家再也没等到美景回来,接连几个月里他找遍了整个市区,都再也没见过美景。

  5年后有个成功的女人坐在疯子面前,他愣住了,对面的她不在是以前那个朴素善良的美景,眼前这位女子是俨然成为了某知名外企的亚太区ceo,负责经出口贸易。美景说道:”这位是我的丈夫,迈克,疯子不敢相信,自己深爱的女孩结果嫁给了一个比她大30岁的老头,疯子内心是多么痛苦,他自责,他悔恨,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我要带你走,疯子咆哮道,迈克说:“先生请你放尊重点,这是我的妻子,迈克用不流利的中文说道,疯子拉住美景的手说,硬拽着美景要往门外走,美景不肯,结果上来两个保镖,把疯子暴打一顿。

  后来,美景则被迈克带回去了公寓,走的时候美景哭了,看着昔日的情人趴倒在地上,口里还不停的叫着自己的名字她是多么的难过。疯子被送进了医院,美景偷偷来看疯子,美景说:”我不能再回头了,请你原谅,疯子嘶哑的喊:“不,不,美景要走,疯子口吐鲜血。

  医生说:“病人外在的伤可以治疗好,但是心伤还需心药依,不然伤口发作,病人又再吐血的可能性,到那时病人体内的器官出血,情况就很糟糕了,美景去看疯子的事最终还是被迈克知道了,这个变态狂狠狠的教训了美景,疯子病愈后找到了迈克,然后折断了迈克的一根手指,后来,后来就是疯子入狱,三个月后再去找美景的时候美景已经不在了

  美景知道自己深爱的是疯子,所以知道疯子为自己入狱就决定离开迈克找回疯子,结果又被迈克发现了,这次迈克更加变态的划伤了美景的脸庞。 疯子终于被释放出来了,接他的是美景,可是昔日美丽的美景,脸上却留下了深深的疤痕,美景哭着抱住了疯子说道:”我自由了,我也是被逼的,当初我一个人离开了举目无亲,后来落难遇到了他们,现在我的脸也毁容了,他也放过我了,疯子说:“只要你到我身边,你是天下最美丽最漂亮的女人。后来他们结婚了,婚礼只有他们两个人!

  第二天有人举报,一对情侣死死的赤裸着拥抱在一起,不管法医怎么拉开他们,他们都死死的抱住对方。法医诊断结果:服毒自杀。 遗书是这样写的,当我们看到了事实的真相,丑陋的世界的时候,也许只有死亡可以还我们干净。。。。。。疯子我爱你,虽然我已经不干净了,就让我们来生在相会。。。。。

  
夜伤鹰:俞小明,1985.10.21-至今 宁波镇海

  鉴赏二:微型小说《鲜花朵朵》

  生命的曲终只是一场轮回,冥冥中谁都不能揣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因为上苍会为每个人安排不同的际遇,所以才有了人生的“杯洗具”。

  和往日一样,姐姐晓芙收拾着碗筷等着妹妹晓玲回家吃饭,这对孪生姐妹起初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时硬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分别在两家大型的外贸公司应聘成功做起了office白领。特别是姐姐晓芙,由于长得天生丽质加上她能够讲一口流利的英文,她瞬间成了老板身边赤手可热的人物,只要见她过的男人都能被晓芙的魅力所倾倒,面对如此倾国之色,她成了男人们眼中的尤物,渴望而不可求。

  美丽的资本为晓芙聚集了不少人气,只要她请人办事一般都是有求必应,上班的时候晓芙能经常收到各式各样的玫瑰花,有寓意地久天长的九十九朵粉色玫瑰,还有用黄色米菲兔包围的“菲”常爱,而为她提供送花的是某公司的鲜花快递员,晓芙也早已成了他们公司的熟客,每次晓芙收到求爱者的鲜花,都会详细询问前来的快递员送花人的目的,知道是对她的爱慕,晓芙希望下次让他们别送了,而每次小伙子总说:“我们是给客户办事的,只要他们要送我们没有理由拒绝,何况我们号称同城一小时鲜花快递服务,请先查收下鲜花的数目,每次晓芙也不难为他,只是颇有些无奈地接受了鲜花。

  下班之后晓芙心想把对方送来的鲜花扔进垃圾桶,又觉得这种做法不好,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她觉得别人喜欢自己是对方的权利,大可不必让鲜花遭受这份罪过,晓芙决定把鲜花带回家送给自己的孪生妹妹晓玲,因为晓玲平生最喜欢的就是花,记得在老家的时候,晓芙在山间摘了一大束白色的栀子花,结果把晓玲高兴得合不拢嘴。

  回到家晓芙发现妹妹不在,这让姐姐颇为不安,看看时间已经到了晚上七点妹妹却迟迟不来,于是她打手机给妹妹,结果却提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这让晓芙焦虑万分,忽然电话铃响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并不是妹妹的声音而是医院里的抢救值班室电话,医生说晓玲已经出车祸,现在生命危在旦夕,闻讯后的晓芙如同晴天霹雳,她闻讯马上赶到了医院。

  来到医院的抢救室,晓芙看到妹妹被戴上呼吸罩正处在重度昏迷中黯然神伤,她焦急的在急诊室门外踱步,当医院的护士把晓玲推出急症室的那一刻,死亡的阴霾已经笼罩在晓玲身上,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让晓芙见妹妹最后一面,来到病房观察室,晓芙口里念叨怎么会这样,这到底发生了什么,此时肇事司机也来了,他向晓芙表示沉重的歉意,但是晓芙说什么也不肯原谅这位肇事司机,因为是他亲手夺取了妹妹的生命,没多久晓玲的呼吸开始停止,在一片悲痛声中晓玲离开了人世,当妹妹的心电图处于平波时,医生宣布了晓玲死亡,此时的晓玲在弥留之际居然从眼角里滑落出一滴泪水,她微闭着双眼说了最后一句话:“解决替我好好照顾爱军,然后手一松就与世长辞了。

  爱军座飞机回国,在机场他收到了爱尚网快递给他的鲜花,可是机场里却始终找不到晓玲的影子,万分焦急的爱军拨通了晓玲的电话,还没等爱军开口,晓芙就冒充晓玲的口吻说道:”亲爱的祝你回国愉快,今天我得加班无法接你,欢迎你回家,对不起亲爱的,回家我一定做一手好菜好好犒劳你,于是无奈的爱军只好自己打tex回家了。

  晓芙下班回来用钥匙打开房门,突然她被一双有力的大手从背后紧紧拦腰抱住,紧接着一朵火红的玫瑰娇艳般地出现在晓芙面前,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耳边就传来爱军的呢喃之语,晓芙下意识的清醒起来,她知道自己背后不是别人正是已故妹妹的男友爱军。此时的晓芙开始呼吸急促,她没有一下子挣脱爱军的双手,而是半推半就起来,因为她不想让爱军知道妹妹死亡的消息。爱军已经控制不住原始的冲动,他拦腰把晓芙抱到沙发上,深吻起晓芙,可是万万没让爱军想到的曾经和他如胶似漆的”晓玲“今天却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只见她奋力地挣开爱军的臂膀,然后夺门而出。。。。。。

  回国以后的爱军就这样被自己所爱的人吃了闭门庚,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难道连久违的亲蜜都成了犯罪吗,爱军扪心自问,他觉得晓玲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当他打给对方电话时,对面却无人接听。

  一连几天,爱军给晓玲打电话都是如此,正当爱军失望极致时,门外传来一阵嘟嘟嘟的电铃声,打开房门,外面站着的不是别人正是“晓玲”,没等爱军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只见“晓玲”早已把红唇蜻蜓点水般地贴在了爱军的嘴唇上,蠕动的红唇让爱军呼吸急促,彼此扭抱在一起相吻,他们从客厅到卧室,随着床吱吱呀呀的响声结束,最后他们完成了最美妙的交响曲。

  “晓玲”起床的那瞬间,爱军发现晓玲背后的那个痣不见了,这是晓玲独有的记号,他们在一起那么多年爱军不可能不知道,而且那颗痣是粉色的,而眼前的女人虽然模样长得和晓玲一样,但是身上却没有那颗痣,在怀疑下,他质问晓玲的真实身份,在爱军的咄咄逼人之下,晓玲看事态已经纸包不住火就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爱军,得知晓玲去世的消息后爱军大哭不已,他箭步跑到洗手间把门反锁起来,晓芙怕他出事在门外焦急的等候还一遍遍安慰爱军,正当晓玲以为可能要不测的事情发生时,爱军突然打开了吸手间的门,然后走到晓芙的跟前,展开双臂紧紧的抱住了晓芙。两人如同像久违的恋人一样

  爱军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晓芙答:”我梦中听到妹妹和我说话,她希望我能够照顾你。

  爱军:“你好傻。

  晓芙像一只惊弓之鸟,紧紧的依偎在爱军的怀里,她太累了,为了完成妹妹的遗愿她这几个月里没有休息好,因为她知道妹妹非常喜欢爱军,而对面的那个男人确实有一种让女人值得爱的魅力,为了不让爱军伤心,她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把秘密一直埋藏下去,自己就代表妹妹和爱军相爱,她知道这是其它女人无法替代妹妹的结果,只有她才可以胜任这一角色,于是就出现了刚才的那一幕。

  后来,晓芙说:“我们一起去看晓玲吧,我知道你很爱她,我知道你对我妹妹的爱,今天我们一起去向晓玲做一个告别,你可以把最美好的记忆收藏在心里,因为我允许你保留记忆。。。。。。

  
夜伤鹰:俞小明,1985.10.21-至今 宁波镇海,qq:1434058776

  鉴赏三:微型小说《再见泰迪熊》

  春日的阳光明媚,女孩不知道刚才自己发生了什么,只觉得眼前被一层厚厚的纱布裹着。女孩开始逐渐清醒起来,她能隐约听到妈妈正在和自己说话,女孩一激动就仰起身子双手紧紧抱住妈妈哭泣起来。

  在旁的护士让女孩别太激动,然后为女孩裹开了一层又一层厚厚的纱布,女孩见到阳光的第一感觉像是有什么倒影在晃动,好似湖水对岸有群人正向她招手,渐渐地女孩的眼睛从模糊到清楚,看到了自己最熟悉的亲人。女孩惊问:“这是怎么了,我能看到东西了,君生人呢?他在那里?我想见他,在女孩的夺夺逼问下,母亲忍不住告诉她君生去世的噩耗,母亲含泪说君生在临终前把眼膜捐献给了她,艾恒睁大眼睛问,这怎么可能,他前几天还好好的,还说帮我找到了最好的医生,不久的将来我就能见到他了。他还说要和我结婚送我一对可爱的恋人熊呢。

  女孩赶忙从病床上起来穿上衣服,疯狂地跑到男孩的病床,只见护士正在收拾男孩的遗物,洁白的床单,只有那只被遗落下来的泰迪熊静静地看着自己,女孩难掩自己的悲痛,一把抱住小熊哭诉起来,突然她在熊上发现一只千纸鹤,上面写着艾恒收,她把纸鹤慢慢展开,纸上写着君生留给她的一段话,内容大致如下: 亲爱的现在我们可以见面了,记得小时候我总是抢你的小熊,现在我把它还给你了,当我进手术室闭眼的时候,我看到了六岁那年,你穿着大人穿旧的中山装,鞋带没系好,拖拖拉拉的,你小时候陪伴你身边的只有这只小泰迪熊,那时候我总是欺负你,说要把你的小熊卖掉,你一路跟着我哭,你说:不卖,不卖,不卖,不卖……,后来你在追我的路上被石头绊倒了?告诉你,给我一百万我都不会把小熊卖了。九岁那年,你当上了三好生,就因为你看不见东西,领奖的时候我拉了你下辫子,你就让妈妈来学校告我状,你小时候是个惹人爱的哭泣虫,只要你一哭,八成都是我欺负你。为此回家我挨了不少揍,当时母亲打的我很疼,我当初很恨你,现在即便你打死我,我只想说我爱你。

  18岁那年,你过马路的时候手一滑把小熊掉在了地上,我推的,你在地上找不到小熊,差点被汽车一头撞死,我一害怕把你扑到在地,你说我坏蛋非礼你,那天我被你们女生宿舍的同僚们标榜为色狼,臭名昭著,也就在那一天起,我发现原来那么多年我欺负你是因为我爱上你,我终于明白什么才是爱情,于是我开始疯狂的追求你,我学会了给你烫衣服,为了帮你治好眼睛,我拼命四处打工,后来你被我感动了答应做我的女友。情人节那天,我为你买了双鞋子小了一号,夹得你脚生疼。你总说没关系,你太美了,所以我叫你花瓶;你睡觉时很安静,所以我叫睡美人;你喜欢毛绒小熊所以我叫你熊猫,还有笨宝贝熊、报报熊、HelloKitty……,等甜死你的话,在和你离别之际我只想叫一声亲爱的?亲爱的宝贝熊,亲爱的报报熊,亲爱的,亲爱的,你说这是个什么样的人间呵,凭什么这么少,又这么多,每一天都像这22年……

  故事的女主人公名叫艾恒,幼年患先天性白内障失明,由于是盲女没有小伙伴愿意和她在一起玩耍,唯一能陪她玩的就只有一只泰迪熊,说起泰迪熊,还是妈妈托朋友从国外为艾恒带来的,由于这只小熊是当年欧洲限量发行的,因此毛发质地都很不错,女孩很喜欢这只小熊,为它取名叫泰山,希望小熊能像泰山那样坚实雄伟,更希望小熊能够保护自己。

  有一次,邻居家的君生来小女孩家,看到艾恒手上抱着的小熊很可爱,想让艾恒给他玩一下,艾恒说什么也不给,于是小男孩在艾恒不注意的时候,把小熊抢了过来,为此艾恒又是哭又是闹的,最后惊动了两家大人,小男孩只好把熊还给了艾恒,之后小男孩搬家了,听说是他爸爸换单位了。君生走后,就再也没有小伙伴和她玩耍了,唯一能陪她渡过童年的就只有这只小泰迪了。 艾恒七岁的时候妈妈打算送她去盲人学校,父亲却始终不同意,说去了盲人学校小艾恒就会让世人都觉得她有残疾,这会让艾恒从小觉得自卑。

  为了让艾恒恢复光明的希望,父亲决定送她去适龄儿童才上的小学就读,由于艾恒眼睛有残疾,县里没有一所小学愿意接纳艾恒,最后还是通过父亲的关系,给艾恒找了一所艺术附小,主修音乐。进班的第一天,君生见到了艾恒,于是两个人发生了许多故事,从欺负到恋爱,伴随着他们度过了学生时代。 转眼女大十八变,艾恒已经二十岁了,二十岁的艾恒身上散发出一股令所有男子心潮澎湃的气息,隽秀的长发飘逸在风中时而交叉打出一个蝴蝶结,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透露出晚霞的色彩,忽闪的眼睫毛遮挡不住阳光刺入她黑色的瞳孔,还有那只陪伴在她身边的小熊,如同婴儿般躺在艾恒的身边,吸吮着她的乳汁。

  君生有恋盲情结,他好像进入了童话里的世界,被爱恒身上的气息所俘获,她开始追求她,从以前欺负艾恒到相爱只用了短短半年时间,艾恒被他的真诚做感动,此时的君生已经长成偏偏少年,后来君生的父母知道此事,就极力反对,但是君生依旧对艾恒不离不弃,他们和其它恋人一样,一起购物,一起逛街,似乎看不出她是一名盲女,可是好景不长,在一次座公交车上,由于人太挤,爱恒手上报着的小熊被挤出在公交车门外,等艾恒回头看,小熊早已不见,这次意外让艾恒备感伤心,因为小熊曾经是她童年最好的伙伴。

  此时的君生看到艾恒如此难过,不免忧心起来,为了帮助艾恒找到小泰迪,君生跑遍了全城的精品店,都没有找到艾恒这款的,后来君生得知这款产品是欧洲限量卖的,一脸的失望,此事朋友建议君生网上去看看,或许能找到惊喜,于是君生在网上大海捞针,终于在全国唯一网上专门店里找到这这只泰迪熊,在和店主交谈过程中,君生把自己和艾恒的经历告诉了玩具店里的老板,老板被君生执着的爱情所感动,于是免去了君生的邮费,一场精心策划的美丽谎言就此开始。

  得知找到小熊的消息,艾恒很是高兴,由于是新买的小熊爱恒发觉小熊身上没有她的味道了,凭直觉告诉她,这只小熊不是她以前的,但是君生很会圆谎,君生说找到小熊的时候已经遍体鳞伤,被丢弃在公交车站的路边一脚,沾满了灰尘特意回家洗干净才带了的,艾恒被君生的行为所感动,两人签着小熊彼此亲吻着对方,或许是发现小熊太碍眼,两个人又羞愧的不好意思,君生一把搂住艾恒的小蛮腰,艾恒一惊,手一滑小熊轻落。君生一口吻住艾恒如同玫瑰般柔软的嘴唇,慢慢轻解着纽扣,两人激情香吻。掉在地上的小熊见到这一幕,脸上奇迹般地出现了红蕴。突然有一天,君生脑袋一阵疼痛,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得了脑癌为时不多,君生的妈妈得知消息大哭不已,就在生命即将走入尽头的时候,君生和母亲找到了艾恒的父母,打算用君生的眼角膜替艾恒恢复光明,君生对艾恒的母亲说此事一定要保密,并告诉了艾恒的母亲自己一直深爱着她,希望自己离开世界的时候,还能用他的眼睛照亮艾恒的光芒。

  于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曲目开始,终于有一天男孩跑去把所谓的好消息告诉了艾恒,说可以有办法帮助她恢复光明了,艾恒很释怀,两人紧紧相拥在一起,哭泣不已。终于艾恒被推进了手术室,君生完成了他最后的心愿。故事讲到这里,或许很多人已经唏嘘不已,让我一起说声,再见!泰迪熊!再见!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鱉洋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