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 小父亲就视若我为掌声明珠,但凡我想要什么的他都会给我买,上小学的时候,班上的女生流行穿格子裙,那个年代物质并不富裕,镇上的服装店还处于萌芽阶段, 爸爸为了满足我爱美的心理,周末骑着自行车,捎带着我跑遍了裁缝店,给我尺了一绫碎花蓝边的青花络布缎,让裁缝为我裁剪了一套小清新风格的霓裳连衣裙。

 

 

上 学那阵子真的可以说是”美事连连看“,那阵子班上的女生吹的是连衣裙的风,一会又开始比谁的发夹好看了,回到家我吵嚷着要爸爸给我买漂亮的发夹,不想却接 到了班主任崔老师的电话,崔老师在电话那头一阵破骂,骂词就是我不好好读书,学校里只会和女同学比穿花衣裳,问我父亲怎么会生了我这样的一个女儿,父亲接 着电话,脸色铁青铁青的。

 

晚 上吃完饭,妈妈听说了崔老师的事情大发雷霆,尽数数落了我的不是,却没想到遭到了爸爸激烈的反抗,爸爸尽说老师的不是,爸爸提着嗓门固执的认为是老师无理 在先,父亲和母亲为了我的事情争论的面红耳赤,母亲认为棒下出孝子,于是拿过鸡毛掸子朝我的头部打来,结果被父亲一把用手夺住,父亲失手用力一推,母亲一 个趔趄把头撞在了椅角边上,献血直流。

 

从 此之后母亲和我们之间的关系开始有了隔阂,我经常能看到母亲独自一个人流泪,由于在教育方式上,她和父亲的理念不同,双方感情随着岁月的流逝出现了裂痕, 有一次父亲出差,我还小,深夜我尿急,想去解手,发现母亲的房间里传来一阵轻吟的叫声,我轻轻旋转门锁,发现门锁已经被反锁了,房间里陆续传来了一个陌生 男人轻吟的喊叫声,那时候我还不是很懂,好奇的我绕过客厅,鬼鬼祟祟的去了阳台,希望通过阳台瞭望到母亲房间里发生了什么事情,结果映入我眼帘的则是在月 光下,母亲如同一条母狗正跪着床上,而后面有个黑乎乎的影子正有节奏的让母亲从嘴中发出哼哼的叫声,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屋子里亮了灯,我吓了一跳,赶紧回 到自己的屋子,从门缝里看到一个黑影正鬼鬼祟祟的离开我家的屋子。

 

这 是我第一次性启蒙,父亲出差回来的那几天,母亲只是低头不语,做事也殷勤了许多,关于我的教育问题,母亲也不再插手过问,只是含笑着说,希望我好好读书, 将来考一个好大学。没想等母亲话还没说完,父亲就不耐烦的说道:“你就知道让她读书考大学,还能干嘛,孩子最重要的事情是童年无忌,让她玩的开心,就是做 家长最大的责任。听到父亲的话之后,母亲立马放下了筷子,憋了一肚子气回到了她自己的房间。

 

父 亲毕竟出差在外一个月,回到家自然是希望得到妻子的爱抚,晚上父亲正在房间里哄着母亲,我两耳竖立,正儿八经的想偷听父亲母亲他们俩说了什么。没想到平日 一脸威严的父亲,在房间里竟然会向母亲求饶,更让我生气的事情是,平日里父亲都是当母亲的面袒护我,替我说话,而这次居然在背后说我的坏话,目的就是为了 讨好母亲,我气真的不打一出来,后来等我的乳房开始长出春笋时,我才理解父亲为什么会这样做。

 

房间里母亲面对父亲的“好言相劝”非但不领情,反而更发愈烈的跋扈,父亲极力进攻,而母亲则大力反抗,一边反抗一边极力的喊叫:“别碰我 !别碰我!

 

最终母亲还是扭不过父亲强有力的胳膊,母亲的高地被父亲征服,还没等母亲释放高潮迭起的朗朗叫声时,父亲则长长的叙了一口气,父亲一改刚才的口吻说道:”我出差刚回来,有点累,今天就到这吧。说完父亲屁股一扭,自顾抱头睡去。母亲则鄙视的从口中说出两个字来:”没用!

 

母 亲的话掷地有声,似乎惹恼了父亲,父亲一把抱住母亲的腰,双手死死压住母亲的乳房,父亲真的被恼怒了,面对这头桀骜不驯的母马,父亲希望让这批母马能够在 他的胯下被驯服,从而让野马真正意义上变成家驹,结果这一次他又失败了,父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正当父亲斗志昂扬之时,他的口中又冒出一句,我家的晶晶不 知道晚上有没有睡好,我这就去看看小家伙,她睡相极差,不盖好被子明早就会感冒。

 

听 到父亲的话,我鼻子一酸有一些感动,我怕父亲来我房间看我,于是我正打算撤退的时,母亲那边发话了,母亲满腹怨言:”孩子,孩子,你心中就只有孩子,都到 这个时候了你又想起孩子,你既然要跟我好,麻烦做事专心点,你这叫一心两用,真搞不明白你们男人是怎么想的,你真的和正常男人不同,都说男人是下半身的动 物,我看你是头蠢驴,你就怎么不能做一回男人,每次节骨眼都这样,毕竟晶晶只是我们收养的养女,你何必为了一个养女破坏我们夫妻之情的感情。

 

那 晚我彻夜未眠,回到屋子不久,父亲就来看我,我故意假装睡着,内心却无比酸楚,原来我的身世竟然那么凄惨,我是被捡来的,那晚泪水浸湿了枕头,至此我开始 沉默寡言,我那几日的变化父亲也看在眼里,父亲似乎能看懂我有心事,他什么都不说,忽然给我变了一个魔术,隔空给我变了一只我最喜欢的海豚毛绒玩具,看到 父亲的礼物,我破涕为笑,激动的叫着:爸爸!爸爸!

 

父 亲听到我的呼叫声,脸上挤出一丝笑容,我发现父亲的笑容没有以前那么青葱了,相反他的眼角却有了一丝鱼尾纹,我把自己细白嫩肉的脸紧紧贴住父亲的脸,我能 感受父亲那张粗糙的脸,他的胡渣是那么的扎人且又是那样迷人,自从我偷听到自己的身世,我和父亲的亲昵举动在内心发生了变化,以前每次我被父亲的胡子扎自 己的小脸时,我都不会害羞。而这一次,我不知道为何,我的心开始小鹿乱撞,开始呼吸急促,我的脸开始泛出一朵瑰红色的桃花,我的呼吸开始急促,我下意识的 摸住自己的双乳,发现我的乳房在隆起,我的臀部在俏丽,我的嘴唇变得般若玫瑰,我的青春向我招手。

 

转眼我已经是15岁, 上了初三,功课越发的紧张了,初中时期的我俨然已经是一个大姑娘了,陆续有班上不少男生对我的乳房和稚嫩的面庞投去贪婪的窥视,他们时而幽默,时而如同饿 狼般为了我互相斗殴,班上不乏有些高干子弟,他们没有想象中的傲慢,个个到时文质彬彬,希望在我的面前舞文弄墨,时而还向我贿赂一些他们爸爸从国外给他们 买的高级沐浴露、洗面奶之类的东东,那时候还没有苹果手机,在那个小时代,这些国外货能够出自学生之手都是算极其阔绰的了。

 

初 升高的紧张学习压力,让那些高干子弟结束了对我的穷追不舍,他们的父亲告诉他们,但凡读好书,金钱和美女并不在话下,他们似乎从小就比我懂事,开始了认真 的学习之旅,而我则独自开始了自己的”春梦“,我和班上一位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开始了初恋狂欢,他叫白云飞,我和他无话不说,每周末他都会带我去爬山,去 海边抓海泥鳅,有一次在后海塘的城墙上,他问我敢不敢站在城墙的青砖石铺成的石顶上,我看到石顶下面是万丈沟壑,如果人滚落下去那就万劫不复了,胆小的我 说什么也不敢站上去。

而 他却丝毫的不怕,那个时候正好流行一部电影叫《铁达尼克号》,处于对爱情的向往,我幻想着自己就是电影中的”肉丝“,而眼前的白云飞就如同杰克,他弯下 腰,用力一提,我的身体顺势轻盈般登上了城墙,白云飞让我保持好呼吸节奏,让我闭上眼睛,我打死都不敢睁眼,因为一睁眼我肯定会因为恐高掉下去,在白云飞 的怂恿下,我闭上了眼睛,如同一个是梁山伯一个是祝英台,站在城墙上,内心能感触到自己似乎已化为蛹蝶可以比翼双飞了,而后来的事情彻底碎了我美好的梦。

 

有 一天,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坏消息,说白云飞失踪了,警方四处找人都未能找到他,我真的希望他能够回到学校,他曾经说我,只要他活着就会来见我,可是他去了哪 里了呢?白云飞的失踪,让我初三那年没有心思学习,我总之上课心不在焉,更无心读书。中考那年我考砸了,没有考进高中,只进了职高。

 

母 亲因为我没考进高中很是生气,至此她认为白养了我这么一个女儿,母亲和父亲说,我生了一个不争气的女儿,要她何用。让她读职高还不如现在就出去打工,总不 能让她在家里吃白饭,听到母亲的一番话,我很是痛苦,径直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大哭了一场,让我意向不到的事情是,由于我没有考上高中,父亲和母亲竟然办 了离婚手续,母亲认为我的前途渺茫,而父亲坚持的认为,考不考高中并不重要,重要的事情是他相信我的能力。

 

在 那个暑假,我整天以画画抒发自己的郁闷心情,我曾经试图想离家出走,去找我心中的白云飞,可是看到爸爸疲惫的身影我又于心不忍,爸爸毕竟是为了我和妈妈分 手。我不怪妈妈的势力,毕竟妈妈收养我也是希望我将来能够有出息,能够回报她老人家,可是谁能懂来自一个少女内心的痛苦呢?



 

读 职高的那段时间,学校要住宿,爸爸为我忙碌了很多,又是给我搬行李,又是叮嘱我,我发现爸爸乌黑的头发有了少许的白发,自从和妈妈离婚以后,爸爸的胡子越 发的长了,以前他每次刮完胡子都会把我白嫩的皮肤扎的生疼,而这次我贴近爸爸的脸,在儿女告别的拥抱中,我发现爸爸的胡子已经不扎人了,爸爸的胡子如同新 生的春草,杂而不乱,轻风一吹,胡子如同柳絮一般,让人感觉像是轻风荡漾。

 

和父亲告别的那几年,我一扫往日的阴霾,开始了我的创作之旅。爸爸发现我在画画上有天赋,于是给我报了广告设计专业,很快我学以致用,我的设计作品,最终入围了全国大中专创意比赛前三甲,最终我的作品获得了满堂彩。

 

职高毕业我并没有去报考大专院校,而是选择了去一家广告公司上班,我把上班的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很支持我的决定,他说只要我喜欢干什么都可以,本以为我能够自食其力回报父亲,可是职场并非我想象的如此简单。

 

我 的设计能力自然不用话说,可是面对职场潜规则我却不知道如何应付,在办公室中,我是最出色的清纯大美女,自然吸引了一批苍蝇和臭虫的围观,看到我被频繁唤 入办公室,那些下面的蚁族一个个都咬牙切齿,他们争的不是一个馒头,他们恨自己只是一名屌丝级别的工蚁,想约我吃饭的时间还被老板大boss给抢了去,蚁族的生活是感情空虚,为了馒头而苦干,他们觉得爱情就如同馒头,而资本家早已经脱贫,他们要的已经不是生活中的馒头,而是我胸脯上那两只会跳动的喂不饱他们的香馍馍。

 

“李 经理,你别这样,请你放尊重点”,我开始了竭斯底里的呐喊,在职场像我这样的小雏鸟自然是不会有人来救的,虽然有人怜爱我,但是我毕竟不是那些工蚁们能够 吃在碗里的馒头,麻木者居上,他们正有条不紊的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似乎对我的喊叫声听而不闻,正当我被侵犯时,我从经理办公室的窗帘分析外发现了白云飞。

 

他似乎也认出了我,于是飞奔过来夺门而入,和那个姓李的较量,打的他满地找牙,为此他被开除了,还被派出所治安拘留了,拘留他的理由是寻衅挑事,这次偶然的相遇让我知道他还活着,我几次三番去看守所找他,却都被拒绝。

 

后来警察放了他,他看到我哭了,我问他为什么辍学不读书了,他说自己家庭发生了变故,为了承担家庭责任就过早入了社会,本来是在这家公司打杂,如今到好......

我 问他,那你以后该怎么办时,他说过一天是一天,后来他就不说什么话了。看到他这样为我以身试险,又发觉他没有固定住处,我的心感到无比的纠结。我发誓我要 帮他度过难关,我的脑海里想起了从前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日那么不知廉耻,居然不害臊的提出我要跟他结婚。

 

自 古都是男向女求婚,我的唐突让他不知所措,他心中是爱我的,不过这几年他变化也很大,变得不像以前那么的单纯和善良。他告诉我,因为给母亲治病,自己参与 了毒品贩卖,如果跟他在一起,会害了我。而我则是希望他能够改邪归正,苦苦劝说他能够跟我在一起。我说的那番话似乎让他的内心有所感动,我能感觉到他看我 那种迷离的眼神,他说见到我,他发现自己对未来又充满了希望,但是内心又极其的彷徨,说完他抱头哇哇痛苦起来,我能感受到他的身不由己。正当我邀请他去我 家时,警察突然又出现在我们面前,我喊着你们警察要干嘛,这次他没有打人,警察却冷冰冰的说道:”你不会和他是同伙吧,来人把这个女的也一同带到车上去警 局。

 

就这样警察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我和白云飞抓到了派出所,父亲得知我被逮捕万分着急,通过层层打听终于得知我安然无恙,后来在白云飞的供词中也证明,我没有参与贩毒,我被无罪释放。

 

我 在警察局呆了三天,里面吃的是泡面,警察一脸严肃,操着职业审讯犯人的语气,让我老实交代有没有参与毒品交易,警察希望在我的身上能够得到蛛丝马迹的犯罪 线索,对我做法就是穷追猛打,一遍又一遍重复相同的问题,并让我如实回答,警察采用的是疲劳法,他们可以轮流上下班,而我却不得不面对他们的车轮大战。面 对相同的问题,我极其的不耐烦,每当我想反抗,他们总会说让我老实点,并说我年纪轻轻的做什么不好,言下之意就是已经把我当犯罪同伙看待一样。

 

我 被审讯的精疲力尽,我在想要不就按照警察说的来,自己干脆承认了,这样也好比让我不睡觉来的难受,正当我的眼皮耷拉,被警方的拷问弄得不可开交时,我突然 又振作精神,爸爸曾经教我,面对强权要不屈不挠,这是一个人的社会属性,要有明确的是非观,要把自己当做是贵族看,于是面对眼前的警察,我仿佛自己就像是 电影中的江姐,我哈哈大笑,紧接着对警察一阵破骂。

 

警 察想不到我的内心有如此强大的小宇宙,警察对我采取的疲劳战术最终还是失败了,更何况他们没有任何有力的证据证明我参与了贩毒,这次战役,警方以失败而告 终。我能看做卷宗笔录的在案民警那副熊样,他懒洋洋的伸了一个腰,打了一个哈欠,又朝我的身上喷了一个鼻涕,径直的走出了审讯室。门外,我听到那个警察正 在和另一名警察说 ,这妞过厉害,面对我们车轮大战都不服输,真欠操,兄弟们你们都看过美女了吧,没看过的在去房间里看几眼,明天我就得让所里放人了。

 

最 终我被无罪释放,而白云飞则没有那么幸运,因为参与贩毒,他被处于死刑,那年我才二十岁,他只比我大了一个月。白云飞被临刑前的唯一愿望是死前能够见我一 面,最后他的愿望没有实现,后来父亲找到法警希望能够让我见白云飞一面,最终在临行前我只见到白云飞的遗嘱,却未能见到他本人。法警给了一份他签字的遗嘱 复印件,上面写了歪歪扭扭的几个字,我是一名罪人,我愿意死后把器官捐献给国家。

 

我能想象他写遗书的时候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才导致他连字都只敢哆嗦的写,由于我们不是他的家属,因此无法认领他的骨灰,后来父亲告诉我,他的老同学认识行刑的法医,证实的消息是,白云飞的尸体没有火化,而是被做成了人体标本供某大学医学院的学生用作教学。

 

父 亲告诉了我真相,我忍不住眼泪,两行热泪夺眶而出,父亲眼睛也湿润了,面对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亡,父亲很是惋惜。父亲的胡子越发的长了,我能感觉到胡子散 发出来的,独特的荷尔蒙气息,引入我眼帘的父亲就如同关云长再世一般,我看到父亲伟岸的身躯和他那宽大的肩膀,我突然心潮涌动,我不自觉的踮起脚尖,还没 等父亲反映过来,我却早已经抱住父亲的头,深吻着父亲厚厚的嘴唇,用自己的舌尖撬开了父亲的牙齿,彼此舌头如同两条爱恨交织的蟒蛇,互相缠绕在了一起。

 

此 刻的父亲,似乎知道了什么,父亲在我的挑唆下,渐渐的丧失了理智,我解开了父亲的衣扣,用手抓住父亲的那个九九,一个跨臀让父亲的防御征地沦陷,在撕心裂 肺中完成了从少女到女人的转变,事后我告诉父亲,自己发现其实内心最爱的人不是别人,而是父亲,父亲教会了自己做人的道理,更教会了我如何作为一个女人去 保护她所爱的男人。

 

此 后,我们父女俩人办理了解脱父女收养关系,正式领了结婚证书,这件事情也在邻里炸开了锅,有人唾骂,有人指责我们乱伦,每当面对这些,我总是第一个站出来 保护我所爱的男人,他已经不再是我的父亲,此刻的女儿已经不是女儿,而是一位贤妻,保护着他的男人,不让外界让他受到一丝伤害。

 

父 亲虽然没有白云飞那样年轻的体魄,却在精神上征服了我,这也是我为什么那么多年一直情感纠结的重要原因。我经常问自己,我将来的另一半会不会像我的父亲一 样,那样的仁爱可亲,那样的明事理,结果我发现没有一个男子能够替代自己对父亲的那份爱,而让自己冲破道德底线,完成从女儿到妻子角色转换的人,不是别 人,正是自己深爱的父亲,和曾经爱过的白云飞。

 

作者:夜伤鹰 -俞小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唇唇欲动的胡须
    全站熱搜

    灰鱉洋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