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意漸淡:作者夜傷鷹

WeChatImage635811095273106194.jpg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段路,而我选择了留下你却离我而去。Y姓男子朝着Z姓女子大喊:你快回来!

然而女人却斬釘截鐵,拎着行李包,头也不回的朝着前方行径,男人哭的稀里哗啦的,那种悲怆震撼了那颗送别的青苹果树,天空中突然掉落下一只青苹果,沉甸甸的落在了女孩的手里。女子回过头喊道:我不是你的小苹果,也不会和你这个傻子结婚。

这句突如其来的话,如同针芒一样穿刺到他的大脑神经,似乎把他那根短路的神经给电醒了,一向疯癫的他那天却异常的冷静,看着她离去的背影,犹如一盏孤灯摇摇晃晃踉踉跄跄,他的心脏突然“咯噔”一下,他似乎看到了远方的荆棘,男子问自己:难道我真的是傻子吗?说完又蹦蹦跳跳的追着女子跑。

男子:我是傻子,我是傻子,你的傻子,你形影不离的傻子。

女子气不打一处去:这个苹果给你吃,回去替我保密,不许告诉阿爸我出走的消息,如果她发现我不回来,就说我去南方的远方亲戚哪里做点活计,你就说我回来赚够了钱會孝敬他老人家,顺便遵从他老人家的意愿,奉子成婚!

就这样男子一路都疯疯癫癫,他最终没能跟着女子上火车,女子上了火车,吁叹了一口气:终于离开地狱了。

那疯子不是别人正是我,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疯的,回去以后我没有跟父亲说她去远方打工的事情,我就说她被山神带走了,做了秋姑娘,父亲听了大为吃惊,骂我和后妈:你看你们,连个女娃都管不好,我儿又笨又傻,以后那家姑娘会看上他。

后妈一屁股坐在地上,拨浪鼓般的摇晃着身体,骂骂咧咧:你就为你儿子着想,这女娃不是你亲生的,你就可以让她跟你的傻儿子成婚吗?你这是逼良为娼,现在好了,我的女儿寻短见了,我的女儿啊!苦命的女儿啊!妇人的哀号惊动了山神,悲天怜悯的山神不觉为之动容,脱出一句心思来:愿使岁月静好,现实安稳。

Z姓女子来到了南方,本以为自己自由了,却发现自己身上只留下瘪犊的口袋和沉重的包袱,她走啊走......走啊走,走的异常的心酸,走的鞋破了,那饿肚翻江倒海精疲力竭的闷出”咕咕”“的声音,她走到一家夜场的门口,看到有一则招聘启示,大致是招一名会模仿秀的演员,她的眼睛一亮,自己就热爱模仿,而且天生就拥有一副婉转的歌喉。

她有了一口吃饭的地方,然而却失去了自由,她每天没有作息的生活,吃着泡面,不觉红颜倦态,她坚强的咬咬牙,脱口而出:为了我苦难的母亲。她早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苦难,却把母亲的苦难铭记在心上。她是多么孝顺的孩子。

在南方打工的那段蹉跎岁月里,她收获了自己的爱情,L姓男子的出现让她有一种超越凡间的脱俗感,这个风流倜傥的男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她,使得她顿生出一种归宿感,然而好事多磨,没有人知道男人背后的那张脸为什么总是阴沉沉的,终于那个男人离她而去,就这样决绝的离去,丝毫没付出任何代价。她抱着头,蜷缩在墙角,外面一轮蓝色的月亮升起来了,打落了她蓝色的泪珠,地上”啪啪“滚落下断线的珍珠,发出清脆的声音,也剪短了她的情丝。

突然有个黑衣人穿越至她所住的房间,一并抚摸了下她的头,女孩抬头猛然吃惊道:怎么是你?

Y姓男子说道:其实我一直追随着你,守候着你,你去哪里我都跟着你,你上班我就下班,你下班我就上班,只是你从来不会去在意你下班路边那个邋遢的疯子。

Z姓女子:那个人原来就是你,天哪,你怎么跑那么远过来!

Y姓男子:我都说了,我会形影相随,不管你走到天涯海角。我看到有一次你没吃饭,以为你没工钱,所以我拿捡垃圾赚来的钱交给了你们的经理,让他瞒着你说是台下的观众让给的茶水费。

Z姓女子:原来你一直在骗我,骗我自己是疯子,其实你一点都不傻,你为什么要骗我,女子捶打着男子的胸口......

第二天,人们发现,有个疯子正安静的坐在地上画着他都看不懂的“蒙娜丽莎”

也许生命中蒙娜丽莎就在你身边,也许她从来不曾轻易的撬开你的门,也许你永远沉寂在自己的世界忘记了蒙娜丽莎的微笑,然而蒙娜丽莎真的来过,你也爱过,不是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型小說
    全站熱搜

    灰鱉洋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